阿楠吼吼吼

各位大佬有建议随便提(。ò ∀ ó。)

六月的你(非本人写的,代发)

  文:小戴
  
写在前面的话:
  要用什么方式来讲述这个故事呢。
  我很清楚地知道,早恋是不会被看好的,甚至在有些人看来是罪恶的,但是有什么关系呢,别人的看法并没有那么重要。
  
  
  
  
  那是2018年的那个元旦晚会,分明是同一个班级的两个人,她却唯独在这个学期的末尾才注意到他。她未来的林先生。
  
  昏暗的灯影下,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勾人心魄,骨感白皙的双手拨动着琴弦,一瞬间,她的心脏被暴击了。仿佛遇见他的刹那,从此再不愿分离。
  
  “他还会弹吉他啊?!我们班还有这号人?哇他这样抱着吉他坐在那里好帅耶!”
  
  忘记戴眼镜的她扭过头惊讶地和姐妹讨论着,时而又转回去偷瞄他几眼,本就棱角分明的侧脸在模糊的buff下显得更加完美。
  
  少女的心思被挑起,日后便就对他多了些关注。
  
  成绩牛X,曾经的篮球队队长,会弹吉他,有颜(或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呢)……听上去似乎是某些校园小说里的男主……不过他还是有些不同,一紧张时说话就有点儿小结巴,但这并不影响她在心里默默将他打上男神的标签,反倒显得他有些可爱。
  
  后来她将酝酿了很久的表白在除夕的夜晚不留余地的砸向他,但他,选择了躲避。
  
  “我的小鹿,撞死了”
  
  可她不甘心。
  
  “我一定会让他看到我的。”
  
  泪水让她的想法生根,发芽。
  
  她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,在成绩上,在活动上,都能看到她活跃的影子,她会在体育课上送给他一瓶水,会在他的心里埋下自己的种子。
  
  “你看前面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到”
  
  “也不是啊,天亮后很美的。”
  
  黑暗过后,那颗小小的种子开花了。
  
  林先生向她表白了。
  
  她答应了。没有多想。
  
  虽然方法有点俗套。
  
  明恋是好过暗恋的吧,她是这样认为的。这种感觉有点缥缈的不真实,校园小说仿佛正在被她演绎一样。
  
  学弱的她有了强大的靠山和动力,成绩一点一点往上走。
  
  篮球场上的三分球随着他的汗水完美落入篮筐,周围的女生和她一同发出尖叫和欢呼,而他只给她投来笑容。在夕阳下闪光。她想起了《再见安打》里的歌词。
  
  ——穿球服奔跑的男生/有着倔强的脸和眼神/左边看台/扎着马尾的女生/是不是在等着/某个人/球场里的三振/最热烈的掌声/风扬起了灰尘/汗水弄脏他的脸庞/叫青春/
  
  音乐上他的歌声在讲台上响起,同学们学着他唱。唯独她抱着双手歪着脑袋眼含笑意,对上他的视线。
  
  “我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,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……”
  
  那其实只是在所有人面前唱给她一个人。
  
  那一个吻,月光洒落的台阶上轻柔的吻。有意让他走在前面,随着她一句“过来一下”是他的侧身,而后,他脸上便落下那个吻。他的惊愕撞上她的微微的笑意,时间好像就定格在了那里。那个台阶之上。
  
  但生活毕竟不是小说。
  
  又似乎是在一起久了缺点就暴露出来了。
  
  他也不是男神的完美。
  
  争吵。
  
  冷战。
  
  深夜的道理,咬破的嘴唇,追不上的脚步,被窝的眼泪,叫嚣着分手。
  
  别人眼里好像挺好,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。
  
  所有的吵吵闹闹。
  
  才两三个月就这般,是不是错的人?她悲哀的想着。
  可是什么是对的人什么又是错的呢。
  初恋是对的吗?在一起的时候或许吧。
  分别了那就是错的。
  那他是对的吗?
  天知道。至少现在是吧。
  至少,赌气和争吵的句号是重归于好。
  
  最初的那段艰难的不成熟的时光还是过去了。
  
  一起的回忆多了,好像感情就愈发牢固。她是这样认为的。
  
  来到了他们的上海,那座被叫做魔都的城市。那几个时而烈日挂空时而又大雨倾盆的日子。
  
  “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~~”。
  
  童话的世界迪士尼,漂荡的笑和放肆的大叫,充满魅力的巡演和绚丽的烟火。栏杆下是人潮栏杆上是一高一矮两个身影,和烟火绽放那一刻耳边轻轻的一句:我喜欢你。
  
  是的,她是这样认为为的。
  
  直到回家后的某个酷热的夏天。
  
  想与他并肩,免不了占用陪他的时间。
  
  可是他不理解她,可是他需要陪伴。
  
  所有的可是换来的是两人的背对背即将迈开步子相互远离——在她还没能够与他并肩之时。
  
  她后来在想,如果没有姐妹的劝说,她们是不是会铁了心,会铁了心成为对方错的人。
  
  还好世界上没有如果。
  
  她们转过身。他们拥抱。他们哭着笑着,回想经历的美好。
  “我舍不得。”他说
  “你愿意,做我女朋友吗?”
  “…”
  “我愿意。”
  
  是的。所有争吵的句号都是重归于好。
  
  是的。一起的回忆多了,感情就会愈发牢固。
  
  爱情是一点一点成熟的过程,也是一瞬间成熟的过程。他们一瞬间的成熟,是在那心疼痛的跳动的两小时里吧。或许是一瞬间。
  
  后来的她和他,带着时而的惊喜时而的清淡。
  
  她跑跳,他追赶,走过时间,走到今天。
  
  走到离青春结束还剩94天的今天。
  
  青春结束的时候,她和她的林先生,还会是对的人吗?
  
  会的,现在是。
  
  未来也是。
  
  她和她的林先生在努力接受对方并为了对方改变自己,在为了更接近彼此而不断努力向前奔跑,在走向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未来。
  
  “我不会害怕六月的蝉鸣。”
  
  “ 我会陪你跨过六月,跨过每一个春夏与秋冬。”
  
  握紧的双手。
  对上的目光。
  飞奔的小鹿。
  和我爱的那个你。

     
  

评论(1)

热度(4)